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留学生赴四川救灾 曾经历过阪神大地震

  日本留学生赴川救灾

  晚报讯 “我经历过阪神大地震,当时还是个孩子,无法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现在我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救灾。”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针灸进修班学习的日本学员日比野公平和铃木聪严积极报名到前方救灾,当上了志愿者。

  5月16日,两名日本学员与四川当地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将作为志愿者进入地震现场进行援助工作。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得知此消息后,纷纷解囊协助他们购买大量消毒药品带往灾区。5月17日,两名留学生带着药品赶赴四川省青川县灾区现场,投入到抗震减灾的活动中去。现在,他们每天与学院联系报告行程和工作内容,接受老师对他们进行的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