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已派出650多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抗震救灾

  新华网郑州5月21日电(记者单纯刚)随着21日河南省卫生系统20名卫生监督员出征,河南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五批共650多名医疗卫生员、130多台急救和防疫车辆,随队支援300多万元治疗和消杀药品,这一数据还不包括驻豫部队、武警及私立医院派出的医务人员。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河南省卫生系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第一时间启动医疗救援措施,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踊跃参加支援灾区医疗卫生工作。河南省卫生厅于12日当晚就组织了两支由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和郑州市卫生系统参加的第一梯队,洛阳、南阳等各省辖市卫生部门也迅速组建救援队伍,并积极请战。洛阳协和医院等私立医院也积极投入抗震救灾。

  根据卫生部统一调度,河南省医疗卫生救援队从5月14日开始陆续挺进灾区。目前,他们分布在汶川、北川、理县等重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已经救治2370多人,消杀面积60万平方米,心理疏导626人,开展宣传教育1200多人。

  同时,河南省还提前做好地震伤员转接救治工作,确定省直医疗机构和郑州、洛阳、三门峡、南阳等地25所医疗机构预留650张床位,做好药品、血液、医疗器械、一次性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储备,保持救护车辆性能良好和通讯畅通,在接受指令1小时内能够全部启动,全力以赴完成交付的转接救治地震伤员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