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海关支持灾区企业快速通关

  中新网重庆5月29日电(姜宇)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抗震救灾工作,重庆海关采取多项措施迅速为灾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

  据了解,5月15日,四川眉山某企业由于灾区交通不便通讯受阻,该企业出口许可证及出口收汇核销单无法顺利寄出,导致5个集装箱共计36吨价值99000美元的货物滞留港口现场,可能延误船期。
重庆海关港口办迅速组织人员对该企业辗转提供的许可证及收汇单传真件进行单面审核,并与电子数据核对无误后快速办理验放装船手续。

  17日,汶川某硅业有限公司运送过来的20个集装箱共计360吨价值61200美元的货物。由于该企业位于此次特大地震中心地带,通讯交通完全中断,导致企业无法正常报关。对此情况,重庆海关特事特办,采取先凭箱单、发票验放模式监管放行。

  据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海关已建立救震救灾物资快速通关预案:由专人24小时观察、检测、跟踪救灾物资通关通道情况,使救震救灾物资不发生任何通关技术问题;确保救震救灾物资通关顺畅、快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