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向中国人民表深切慰问(图)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日一早来到中国驻美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布什向遭受特大地震灾难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向那些死难者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国将向中国抗震救灾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图为布什夫妇在中国大使馆默哀后对记者发表简短讲话。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日电美国众议院二十日下午以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第一一九五号决议,就中国四川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和同情,并向中国人民和美国华人华侨表示全力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也发表声明支持这项决议,并向遇难者亲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美国华裔众议员吴振伟十四日向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提交了这份议案,并得到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多数党督导克莱伯恩、少数党督导布伦特、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柯克和拉森等三十一位议员的联署支持。

  美国众议院今天通过的这份决议说,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团结一致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们,并最终战胜地震带来的各种困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支持第一一九五号决议。声明说:“这是中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之一,此时此刻,我们向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坚定支持。中国已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活动,今天,美国国会和中国人民一起为死难者哀悼,并向在这场悲剧中失去至爱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据悉, 美国参议院已于十九日通过决议,就中国四川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慰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