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正计划建一百万套活动住房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工程院院士、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二十一日透露,为配合灾民安置,地震灾区正计划建造一百万套活动住房,规划专家已开展科学选址工作。

  中国工程院抗震救灾专题研讨会当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正在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的黄卫院士与研讨会电话连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非常严重,造成的破坏是前所未有的,重灾区的许多乡镇基本上都被夷为平地,灾区重建任务艰巨。

  至于备受关注的重灾区北川县城重建问题,黄卫提出,汶川特大地震的一个突出现象,就是地震严重灾害地区,都处在断裂带上,因此,城市、人口密集城镇建设一定要慎重,本次地震的灾后重建也一定要考虑这些因素,重建选址要充分论证,有些地区不适合(重建),就必须搬迁。这位专家型高官表示,相信地震灾区重建后,会建得更好、更美、更安全。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副主席伍法权博士之前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灾民安置是地震灾后一个相对非常困难的问题,在当地重新选址重建安置,要对选定地的地形、地貌、生态环境特别是地质构造情况进行细致评估,另外,借鉴三峡工程外迁移民也是值得研究、考虑的重要方向。

  他认为,关于灾后重建、灾民安置等工作,结合灾区自然条件、地质条件等各方面因素,国家应该有一个整体规划。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