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大力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周玮 王茜)为促进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全国爱卫会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大力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爱卫办要组织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小分队深入灾区一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印发健康知识小册子或宣传画、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灾后防疫相关卫生知识,使群众正确认识和充分理解搞好灾后卫生与防控疫病的关系,引导广大群众饮用煮沸热水,不食生冷、不洁食物,不食用病死禽畜,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垃圾,勤洗手、洗净手、勤通风、勤晒衣被等,切实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防止灾后各种疾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爱卫办要动员、组织群众开展义务劳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消除疫情隐患。一要落实卫生清扫工作,及时清除居住地及其周边的各类垃圾、污水、人畜粪便及卫生死角,安排专人做好垃圾、污水的收集、消毒及清运。二要重点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及时、科学地消杀鼠、蚊、蝇等病媒生物,同时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三要指导、帮助群众修建卫生厕所,并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和充分利用,加强粪便的管理和无害化处理。

  积极协调落实灾后卫生防疫措施,通知要求各地爱卫办要发挥各爱国卫生成员单位的作用,协调、督促成员单位履行爱国卫生职责,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