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监会:灾区一线援助人员全部获免费保险保障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王文帅、毛晓梅)中国保监会消息,截至5月21日,保险业已向所有参与汶川地震灾害抗震救灾的一线援助人员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他们在参与救援过程中的意外死亡、伤害及相关医疗费用。
同时,保险机构累计赈灾捐款超过2.4亿元。

  保监会称,保险业已通过解放军总后勤部、公安部、武警总部、卫生部、中国地震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参与四川汶川重大地震灾害抗震救灾的所有解放军官兵、公安干警、武警指战员、医护人员、专业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检察干警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通过十余个省份的消防总队、边防总队、研究院等,向地方参与灾区救援的消防官兵、边防官兵、科技人员等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

  与此同时,保险业地震支付赔款继续增加。截至20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11.99万件,被保险人死亡6110人,伤残7223人,被保险房屋倒塌19.96万间,已付赔款3163.8万元。

  其中,人寿保险接报案725件,已支付赔款691万元;意外伤害保险接报案1.18万件,已支付赔款1761.6万元;企业财产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的已支付赔款分别为534.9万元和13.8万元。

  截至21日,各保险机构共为地震灾区捐款2.43亿元,其中机构捐款1.26亿元,员工捐款1.17亿元。新增机构捐款为安邦保险1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