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水泥路面过硬 竞走比赛可能异地(图)

“鸟巢”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上个月举办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第一次向公众开放,但鉴于比赛只是起点和终点设置在鸟巢内,所以今日开幕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才是“鸟巢”真正的首演。尽管赛程一切照旧,但是“鸟巢”内外处处体现出情系四川地震灾区的氛围。而今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也将有默哀环节,比赛现场还将设捐款箱。

  开幕仪式前先默哀

  得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5月16日,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分别给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罗超毅发来慰问电表示,在这悲伤的时刻,向中国人民,特别是田径大家庭的成员们,表达诚挚的慰问和深切的同情。
五月的最后一场测试赛,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充满了悲伤的气氛。

  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的心,昨日组委会决定,将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为灾区遇难同胞进行一分钟默哀,并在比赛现场设置捐款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鸟巢新闻中心,在张贴各种公告的宣传板上看到了一张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刚刚贴出的通知,上面写道:“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家体育场决定,在5月22日上午9:00比赛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悼念仪式。特此通告。”

  此外,据鸟巢运行团队官员透露,为期4天的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在观众看台设置5个捐款箱,便于观众为灾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大屏幕打出“心系灾区”

  穿过新闻中心,记者来到“鸟巢”内部的记者看台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紧张地做着赛事最后的准备,而现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出着组委会制作的动画版的观赛指南,但每隔几分钟,都会以黑底红字赫然打出“迎接奥运,心系灾区”8个大字。

  由于本次赛事是田径项目的综合赛事,也是鸟巢最大规模的一次综合性演练,因此各项准备工作远比这里举行的前两次好运北京赛事繁杂。记者看到,来自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都已经各司其职,开始坚守自己的岗位。5位志愿者装扮成福娃,熟悉内场的环境;为参赛选手搬运衣物筐的女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入场、立定、放筐、拿起、离场的动作,力争做到整齐划一;负责安装跑道上起跑器的志愿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安置和迅速取走起跑器的工作;一百米的终点,几位曾经多次为世界大赛安装调试计时器的外国技术人员正在对计时器进行最后的调试;看台上和跑道上,众多的保洁员分别在擦拭座椅和清扫灰尘。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今日开始的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

  刘翔今晚现身“鸟巢”

  与师傅孙海平联名为地震灾区捐款50万之后,即将在今天开始鸟巢寻梦之旅的刘翔也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情况,20日他再次为灾区捐款300万,成为目前中国运动员之中捐款最多之人。

  特地从上海赶回北京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捐款仪式之后,刘翔就一直留在北京进行训练。但是鉴于“鸟巢”场馆的特殊性,刘翔等所有运动员都没有机会在昨日来“鸟巢”进行热身。今晚,刘翔将直接踏上“鸟巢”的跑道,向自己在“鸟巢”的第一块金牌发起冲击,从而为自己在“鸟巢”实现卫冕的心愿开个好头。不过就在比赛之前,刘翔还惦记着另一件事情,他拜托远在上海的父亲替他完成了跑道之外的心愿——以个人名义为灾区再次捐款300万。

  竞走比赛可能易地

  昨日下午两个多小时的走访,“鸟巢”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万事俱备只等开赛的景象”,而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11个国家三个地区的932名运动员、21名残疾运动员和487名随队官员参赛,他们将为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铅球、铁饼、链球、标枪在内的46个项目(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的金牌展开争夺。

  当然,所谓测试赛,就是为了在比赛中发现并解决问题,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做好准备。5月20日,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特别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公开赛的相关信息,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国家体育场场馆媒体副主任陈树勋也向媒体公布了上个月好运北京竞走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很多选手赛后反映比赛场地,即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的水泥路面过硬,给他们的参赛造成不小的困难。现在,这一点也引起了国际田联有关部门的注意,目前奥组委已经考虑将竞走比赛场地“转移至附近的适合运动员需要的路面进行”。据悉,新的路线已经报请国际田联审核,但最终结果尚未出炉。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