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一大学生签售小说 捐赠5000元赈灾

  新华网武汉5月21日电(记者李鹏翔)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文法学院0501班大学生方舒20日在校园内摆摊,签售自己撰写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崩溃》,并把签售所得和平时省下的生活费共计5000元捐给在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同胞。


  22岁的方舒历时近一年时间撰写的60余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大崩溃》,日前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大崩溃》取材于南北朝后期的历史,前后跨度60年,力图展示出那个时代的全貌,包括战争、信仰、制度、生活和风俗等。

  据悉,《大崩溃》一书有800多页,定价为人民币55元。为赈灾,方舒当日签售的价格为人民币20元。为表示感谢,方舒为每位购书者签下了“情系灾区”几个字。签售现场,不少师生还在留言板上郑重签下了“中国挺住”“中国加油”等,以此为灾区同胞祈福。

  据了解,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师生此次为赈灾已捐献人民币20余万元。方舒表示,举行赈灾签售,只是想为这次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的同胞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