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大学破格录抗震英烈子女 优先录重灾区考生

  抗震英烈子女 破格录取

  川大、财大承诺:优先录取来自重灾区的考生

  记者昨日从四川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获悉,考虑到灾区参加高考的同学的实际情况,两校出台了相关的“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对灾区第一志愿报考两校的考生给予“照顾”。

  四川大学承诺,来自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普通类本科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只要符合教育部、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四川大学将优先录取。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凡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的,四川大学将破格录取。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西南财经大学表示,所有来自四川“5·12大地震”重灾区的第一志愿报考西南财经大学的普通本科考生,只要符合相关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学校将优先录取。

  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和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英烈的子女,学校将在相关高考录取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破格录取,给予最大限度照顾。来自重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伤害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后,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全方位的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记者 张峥)

  ○相关新闻

  今年将招收国防生1万余名

  非理工类专业招生增量

  全军和武警部队2008年计划依托115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万余名。记者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国共有115所高校招收培养国防生,其中“211工程”高校近70所。国防生招生专业以军队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全部为本科。为满足军队各类人才需求,今年普通高校招收新闻学、法学、财会、医学等非理工类专业国防生数量将有所增加,约占招生总量的15%。国防奖学金标准今年下半年将作一定幅度的调整提高。据新华社电

  灾区学生进入我市学校读书

  5月19日上午,在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的校长办公室,来自地震灾区汶川和都江堰的四名学生,他们分别被三年级一班、三年级二班和一年级二班温暖地接纳。 (记者 张峥)

  艺体尖子生认定

  往届生不能享受加分

  市教育局昨日发出《关于高中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招收艺术、体育尖子加分认定报名条件的更正通知》:按照四川省川招委文件规定,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享受加分照顾的艺术尖子生、体育尖子生仅限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往届毕业生不能享受加分照顾。市教育局特对我市相关文件第三条中“往届毕业生直接到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领取并填写《登记表》”进行更改,往届生不能报名参加加分测试和认定。(记者 张峥)

  4所军校将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

  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

  2008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1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4所军校将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可以招收无军籍学员,其他军队院校没有招收无军籍学员任务。无军籍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没有军籍,但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