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上搜救直升机飞赴北川 悬停救助130余被困游客

  记者:现在的时间5月22号10点,我们看到我身后的飞机,编号是B125,这个是来自我们中国海上救助的一个海上搜救的直升机,现在就即将在十分钟以后起飞,北川县有130多名游客被困,现在接到前方的总指挥,飞机可以去观察地形,观察情况条件,我们去了解一下情况。

  我们的直升机也是在15号来到我们民航的救助基地,这位就是我们此次执行任务机长,直升机的型号是什么?

  机长: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运输直升机,也是国内最先进的救助直升机。

  记者:到底先进在哪儿呢?

  机长:这个飞机针对救助任务。飞行员悬停在救助区域,由后舱人员放绳索把救生员放下来,演示一下,我们可以把人放进去,一起送出去。

  记者:如果发现有情况的话,怎么带上来?

  机长:救生员下去,把伤员抱住,一起升上来,还可以使用救助担架,直接用担架调运。

  记者:上下一次只能救助一名了?

  机长:也可以两名,工作量还是很大的。

  记者:这是最先进的设备了,到现在为止,从15号开始到现在,完成了多少次任务?

  机长:救助了79名受灾群众。

  记者:因为直升机马上就要到北川县了,现在根据我们北川县的情况有130多人被困,我们直升机即将出发,有什么样的考虑?

  机长:我们马上就要启动了。

  记者:我们的摄像已经在直升机上,将随直升机一起飞赴到北川去考察现场的救援情况,并且记录下我们的救援过程。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