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心航线库房已满运力告急 现场捐赠暂停三天

  本报讯“爱心航线”原定于昨日结束,但北京市民的捐赠热情依然高涨。截至昨天17点,已收到各类捐赠800余吨,大大超过运输能力。

  活动组委会表示,“爱心航线”活动将继续举办,但恳请市民,从即日起,捐赠物资请提前电话预约,我们将及时告诉您来捐赠的时间。

如何解决运力紧张的难题也请市民帮忙支招。

  中国联航对“爱心航线”给予大力协助,在运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每天保证运输4吨物资赴灾区。铁道部也以前所未有的效率特批车皮赶运。

  面对大量捐赠,这些努力仍显得杯水车薪。组委会经研究后决定,“爱心航线”活动将继续举办,同时恳请市民,从即日起,捐赠物资请提前电话预约。运输成为活动的瓶颈,恳请广大市民和企业就运输问题支招。

  由于库房已饱和,爱心航线活动组委会决定今天起暂停三天现场捐赠。

  今天上午,爱心航线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南苑机场三个接收点的库房都处于饱和状态,而物资的运输量暂时无法增加,第一阶段的现场捐赠现已结束,暂停三天现场捐赠。明天,本报将刊登下一次接受现场捐赠的时间。

  如市民仍有物资要通过本报转交给灾区的群众,可继续拨打本报“爱心航线”热线电话进行预约和排号。

  自“爱心航线”热线电话开通以来,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具体捐赠情况,并预约捐赠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爱心航线”热线接到市民电话已经超过8000次,电话一直不断。

  文/实习生陈茵王永生记者王瑞王丹王溪冯祎北京青年报见习记者罗皓菱

  紧缺物资有:帐篷、雨衣、毛毯、妇女用品

  捐物热线:010-58635366、010-65902008(9时-21时)

  组委会提醒

  ●由于库存饮用水已足够,本次活动不再接受该项捐赠。

  ●由于药品和消毒液存在运输的特殊性,本次活动暂时不接受此类物品的捐赠。

  爱心航线活动举办单位

  四川省驻京办、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新闻广播、搜狐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