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发改委就地震灾害发出倡议书

  发展改革委全体团员、青年朋友们: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造成四川、甘肃、重庆、云南等地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灾区人民饱受生死别离、瞬间痛失家园的情景,一次次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气壮山河的生死营救,感天动地的举国驰援,爱心涌动的无私奉献,激发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再现了我们民族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救援还在继续,挑战仍在眼前。我们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地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勇敢担当起抗震救灾战斗的生力军和后备队,用我们的不屈斗志和实际行动激励国人,告慰逝者。我们倡议:

  一、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开展与灾区学校的爱心帮扶活动。在这次地震灾害中,许多中小学生失去了他们的父母和亲人,他们有没有饭吃、有没有衣穿,能不能上得起学、能不能读得起书,深深牵挂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各尽所能,真诚相助,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灾区的孩子传递一份希望,在他们悲伤的时候给予鼓励和温暖,在他们困难的时候给予信心和支持,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使他们能够与其他同龄人一样,共享同一片蓝天。

  二、勤俭节约,拒绝浪费,与灾区人民一道共渡难关。灾区人民遇到的危难我们感同身受,灾区人民的生活依然十分艰难。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节水节电,节约资源,少下一次饭店、少吃一袋零食、少买一件衣服,省出尽可能多的资金、物资,为灾区人员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援。同时,我们要积极呼吁身边的人和周围的人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三、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的保障工作。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协调配合,离不开强有力的经济后盾支持和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发展改革系统的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化为支援灾区重建的动力,既要服从大局,恪尽职守,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保证抗震救灾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也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每个时代,每个民族,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种种考验。中华民族虽历经沧桑和磨难,但每一次都能以我们民族特有的毅力和勇气,战胜困难,转危为安。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中华民族作后盾,我们一定能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广大团员青年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团委

  2008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