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转运伤员专列赴成都 沿途数次接上志愿者

  北京转运伤员专列今抵成都

  一路数次接上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今天上午11时30分,北京首个转运伤员专列风驰电掣行至陕西省阳平关一带,预计今天晚上6时左右到达成都东站,随后就将在站内待命,随时出发转运伤员。

  为运伤员可击碎车窗

  除了餐车以及硬席车厢中都悬挂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横幅,作为北京首个转运伤员专列,承担此次任务的LK117次列车看上去和其他普通列车并没有什么区别。

  王博轩车长介绍,三天前他们就紧急调来了7节开启式卧铺车辆进行编组,以方便伤员的转运。“原来有7节卧铺车是带躺板的,不方便担架上下。”

  出发前,此次列车乘务长宋昆仑在电视中看到,别的列车转运伤员都是直接从车窗进担架,他们也决定采取这种方式,“每节车厢都会拆掉一扇窗户,然后再用透明的密封板封上。”一位列车员表示,到时候如果时间过于紧急没法拆,他们就会直接击碎车窗玻璃,然后再进行密封。为此,他们都备好了工具。

  “考虑到伤员的情况,我们准备了各种流食、半流食,到时候伤员想吃什么,我们都能做出来。”餐车长李博学介绍,他们已经备好了15天的餐料,以后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在铁路沿线进行补给。

  为灾区女同胞带了卫生巾

  这是一辆温暖的列车,爱心在沿线站台不断传递。

  在北京西开往成都的行程中,河北邢台站上来了10名志愿者,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国爱赈灾救援队。他们将在四川绵阳下车,然后直奔绵阳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待命。

  昨晚10时许,在河南洛阳站,他们又接上了一名女护士,“为了和我们会合,她是从山西转道洛阳的,特别不容易。”

  “我们都是网上召集来的,大家有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其他人可以搬运物资和抬担架,总之我们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支救援队还带去了大量物品,其中包括奶粉、药品等物品。“我们还给灾区女同胞带去了卫生巾。”队长任力田说。

  返川旅客表示要好好活着

  这还是一辆鼓劲的列车,惟一的硬座车厢中坐满了赶赴四川的旅客,他们的头上就是“夺取抗震救灾重大胜利”的条幅。

  这列车厢中,每一个旅客都神情肃穆,不少人都趴在小桌板上沉思。一些旅客还翻着最新的报纸,看着上面的消息小声地讨论着——“死亡人数又上升了”、“捐款数字达到这个数了!”……

  “我奶奶在这次地震中去世了,我家的房子也倒掉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回家看看。”魏永振是车厢内的一名旅客,他的家在四川绵阳三台县,以前他在天津打工。听到这些话,坐在他旁边的妻子眼圈又红了起来。

  “我们还要继续赚钱,我们还要养孩子,还要在老家盖房子,要好好活着。”魏永振说,他还要和妻子一起回来打工。听到魏永振的话语,旅客投来鼓励的目光,还有人鼓掌予以加油。

  本报特派记者 于建随行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