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等6省区积极组织物资、人力保障灾区需求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连日来,湖北、山西、黑龙江、云南、内蒙古、江西积极筹集物资,调动人员,保障灾区需求。

  湖北积极支援灾区 援建1000平方米钢结构住宅

  22日,湖北将1万顶帐篷和部分活动房等急需物资发往四川灾区。
由110人组成的湖北省第一批公路抢通突击队和18台大型公路抢通机械、15台指挥和后勤保障车辆一起,22日上午启程赴川。

  武汉市援建的钢结构住宅目前正由6辆卡车运载,在开往四川绵阳的路上。这批物资可建成1000平方米简易住宅,使用寿命可达3-5年。运抵灾区后只需一天时间就可安装成平房或2-3层楼房。

  中储粮湖北分公司紧急运送700吨大米到灾区。首批240吨大米21日已启运,剩余460吨于22日启运。

  截至21日,湖北省已陆续向灾区发出6批70多节车皮救灾物资,除了2.7万多顶救灾帐篷外,还向灾区运送了10.3万床棉被毛毯和11.99万件衣物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日,湖北省向灾区捐款已过3亿元。

  目前,湖北省共有消防队员、特警、电力职工、医务人员、通信技术人员、地震检测专家等1700余人在灾区抗震救灾。

  地处长江岸边的湖北省洪湖市洪林村,提出要“三腾出”即腾出房屋,腾出教室,腾出岗位,随时准备接纳四川震区灾民。(黎昌政)

  山西省各企业抓紧生产抗震救灾物资

  山西省各类医药、制衣和建材等企业目前正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以最快的速度将灾区急需的物资生产出来并及时运往救灾现场。

  连日来,山西垣曲制药有限公司职工全力生产治疗跌打损伤、抗菌消炎及呼吸道感染等方面的药品,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价值67万元的药物;山西南风化工集团洗化分公司的职工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奇强”84消毒液,全力以赴保障灾区消毒液的需要。截至21日,已送往灾区的“奇强”84消毒液达40多吨;山西长治振东集团、中远威药业、亚宝药业等大型医药企业累计向四川灾区捐赠急救药品、器材已近亿元。

  山西省建设厅组织太原市的彩钢企业为地震灾区设计的活动房结构简单,制作迅速,每间20平方米,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作用。山西省计划分三批向四川灾区捐赠4万套抗灾活动房,首批捐赠的7500套将于6月25日前送到四川,其余的32500套将于8月10日之前全部运至四川灾区。

  22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到山西省衡利达彩钢公司等企业督促生产,山西省衡利达公司的经理倪兆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将以24小时作业来全力赶制这批抗灾活动房。山西省还将在灾区援建800个集中供水点、800个公共卫生间、40所小学、20所中学、40个诊所等。

  山西省闻喜县东镇的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的100余名职工三班轮换上岗,为汶川大地震灾区赶制3万床棉被,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了1.3万床棉被,山西雅枫被装有限公司几天时间就赶制了5500床棉被,随产随运发往灾区。(记者彭洋)

  黑龙江:支援灾区捐献款物近3亿元

  据黑龙江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22日17时,黑龙江省社会各界共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合计2.84亿元,其中资金1.71亿元,物资折款1.13亿元,已汇往灾区款物合计1.4亿元。

  黑龙江省要求以四川灾区为支援重点,兼顾陕西、甘肃、重庆和云南灾区,继续做好援助资金和物资募集工作,加强捐赠资金和物资的管理工作;做好救治伤员和安置灾区孤儿、孤老、孤残、伤员的准备工作;根据灾区需要,组建赴灾区的各类援助队伍。

  22日,黑龙江省支援灾区的首批20万毫升血浆紧急空运灾区;紧急筹集的10万条棉被、10万套衣物及部分药品于22日晚运往灾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捐赠灾区的2400余吨大米将于23日发往灾区。

  22日,哈尔滨人和商业控股公司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价值800万元的20车救灾物资从哈尔滨启程急援灾区,这些物资包括350吨大米,5车牛奶,5车矿泉水,价值330万元的衣物等。

  黑龙江省民政慈善医院组成10人的医疗小分队,准备赶赴地震灾区;同时慈善医院还腾出病房,准备随时接收灾区伤员来院救治;黑龙江省社会福利指导中心准备收养50名10岁以下的地震灾区孤儿,收养儿童所需费用由中心解决。

  此外,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省内高校和研究机构要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为灾区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做好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工作。(记者王建威)

  云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总值达3.6亿多元

  根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5月21日14时,全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及捐物价值总额达到36799.33万元。

  21日,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接收捐款915.4万元;省慈善总会接收捐款97.43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捐款1147.75万元和价值174.42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市、区)民政部门接收捐款4083.7万元和价值2.51万元的物资;州(市)、县(市、区)红十字会接收捐款1952.92万元和价值234.99万元的物资。

  目前,云南省已汇往四川灾区的捐款为4102.2万元,发运价值1967.91万元的物资。(记者李倩)

  内蒙古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近4亿元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截至5月22日16时,内蒙古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累计接收捐款3.28亿元和价值6226万元的物品。

  内蒙古民政厅已三次向四川、甘肃地震灾区发运了12个车皮的救灾物资和食品,包括价值600万元的4000顶救灾帐篷、价值254万元的1.7万套棉被褥、2万件衣物和价值200多万元的牛奶、奶粉。

  为救援甘肃地震灾区,内蒙古通过组织捐赠、应急加工采购相结合的方式,在短短3天之内,筹集到9万多套棉被褥、25万件衣服,现正在陆续运抵甘肃地震灾区。截至22日,内蒙古已发运至甘肃地震灾区衣物2.5万件、被褥4.8万套。(记者勿日汗)

  江西:一天派出两批医疗队 援建安置房专家到达灾区

  22日,江西又派出两批医疗卫生队入川支援灾区,各界继续捐款捐物。

  22日17时,江西省再次派出第6批、第7批医疗卫生队赴川。第六批医疗卫生队3支共46人,主要有流行病学、卫生监督、消毒杀虫、健康教育等专业技术人员。第七批医疗卫生队5支共50人,主要由骨科、呼吸内科、脑外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皮肤科和神经外科等方面的医师组成。

  至此,江西省卫生系统已派出7批、共379名医疗、防疫、卫生监督人员赴川。

  由10名城建规划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江西省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应急分队也已于21日晚飞抵成都,并于22日前往地震灾区,为建设过渡房选址规划进行现场勘察,以尽快制订设计方案。这支小分队汇集了全省结构、工民建、监理等方面的优秀专家。

  截至21日16时,全省民政系统共募集捐款22057.49764万元,以及价值3878.471万元的救灾物资。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募集捐款7295.88万元,及价值2753.764万元的救灾物资。(记者李美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