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人身体藏运毒品1.5公斤入境被广东警方捕获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通讯员苑振辉摄影报道)昨日,广东珠海公安边防支队对外通报,该队经过2个多月连续作战,近日成功破获了代号为“3·12”的特大利用人体走私毒品案,11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其中6人体内排出“麻古”约1.5公斤,查扣涉案车辆4辆,收缴涉案毒资人民币24.97万元,港币2500元,存折2本,银行卡7张。

  据了解,这是广东省边防总队有史以来破获的第一宗走私毒品“麻古”案和第一宗利用人体肛门藏运毒品案。


  贩毒团伙利用人体藏毒入境

  今年3月初,广东珠海公安边防支队侦查人员获得一个重要情报,近期,一个以“老范”、“阿勇”和“阿奎”为首的贩毒团伙利用人体藏毒的方式从缅甸经云南西双版纳走私毒品进入珠海。公安边防官兵经综合分析,认为案情来源可靠,支队于3月12日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5月16日,专案组获得可靠情报,“老范”、“阿勇”已指派“阿奎”安排5名男子和1名女子再次经云南西双版纳、景洪进入到缅甸境内进行人体运毒,将于18日越境后返回珠海。获此情况后,专案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专案组人员分析研判,一致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遂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调派45名警力,成立了8个行动小组,对毒贩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潜伏守候。

  18日晚9时许抓捕行动正式开始。根据事先掌握的情报,办案人员到达了前山某酒店伏击守候。晚上9时50分,在距离该贩毒团伙约定的接货时间不到10分钟时,紧急情报再次传来,狡猾的团伙组织者们为了确保交货安全,“突然”将接货地点变更到了夏湾某酒店。现场指挥员留下2组办案人员继续监视,其余人员赶往新的接货地点。

  晚上10时10分,办案人员在夏湾某酒店周边再次布起了严密的抓捕伏击圈。此时,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载着“阿奎”等4名贩毒人员进入了伏击圈。可靠情报显示,团伙组织者将运毒人员分为2组,其他5名运毒人员将于20分钟后到达。

  1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终于,晚上10时30分,“阿勇”、“阿奎”等贩毒人员全部进入到抓捕伏击圈,在前山某酒店守候的办案人员也传来消息,“老范”已经出现。随着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老范”、“阿勇”、“阿奎”等11名走私、运送毒品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次日凌晨,6名用肛门夹带“麻古”的犯罪嫌疑人先后将毒品排出体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