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航两架飞机随时待命接送伤员(图)

月22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改装东航A320客机,改装好的两架飞机将前往灾区接送伤员。早报记者许海峰实习生曹磊图
月22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改装东航A320客机,改装好的两架飞机将前往灾区接送伤员。早报记者许海峰实习生曹磊图

  [爱心]接送伤员东航两架飞机随时待命

  早报记者 李萌

  昨天,东航将12副快速拆装担架装上空客A320客机,这种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担架将确保伤员的机上感受如同在医院病床一般。早报记者获悉,东航改装好的两架飞机随时待命,前往灾区接送伤员。

  此次,东航采用的民用客机专用担架是一种快速拆装式担架,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上医疗专用担架。

  东航股份公司工程技术部介绍,这种担架长为2米,宽0.52米,高0.94米。

它直接固定在飞机机舱底部,置于被放倒的座椅上。担架上不仅配有输液装置,还可以像医院病床一样,调节背部、腿部角度。此外,担架两侧还设有布帘,可以保持良好的私密性。

  现场验收的华东民航局适航审定处负责人介绍,由于无需拆卸飞机座位,担架不会对飞机结构造成任何影响。同时,担架可以承受16G的冲击力。这意味着,躺在其上的伤员身体稳定性比坐在飞机上的普通乘客还要高出近一倍,“已经达到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座椅的舒适性。”

  记者获悉,空客公司从苏黎世调集了10副担架向东航无偿捐赠。其余两副担架由新加坡航空公司提供。除了以上被改装的A320客机外,东航还同时改装了一架A300全货机,机上安装61副传统担架。这两架飞机将随时待命,飞往灾区运送伤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