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称灾区化工厂、加油站等要注意安全避险

  专家提醒:灾区化工厂、冷库、加油加气站等区域要注意安全避险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专家提醒广大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在化工厂、冷库、加油加气站、自来水厂废墟等区域附近,要注意安全避险。


  专家提醒说,化工厂、冷库、自来水厂废墟中可能存有液氨、液氯等危险化学品,如发现有刺激性气味,即可能有有毒、有害化学品泄漏,应当立即离开。可用湿手巾等捂住口鼻,向上风头跑,并立即通知消防部门进行处理。

  从化工厂、冷库、自来水厂废墟中流出的液体,不要接触,一旦与皮肤接触,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液化气站、汽车加油加气站废墟中可能存有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一旦发现有气体从废墟中冒出,要严禁烟火,立即向上风头高处转移。

  废墟中的容器和管道中能存在有毒、易燃物质。不要在生产经营性场所废墟上停留,不要移动废墟中的容器,不要扭转废墟中的管道和阀门。

  在灾区使用液化气钢瓶时应当注意,钢瓶不能暴晒,应尽量在背风处使用,使用前要检查阀门、胶管、炉具连接是否可靠。使用过程中要有人看守,使用后要立即关闭瓶阀。使用时钢瓶应当直立并采取措施防止倾倒,余震发生时要及时关闭瓶阀。一旦胶管及炉具发生着火,立即关闭瓶阀;若瓶阀处着火,可用毛巾被类棉织物覆盖火焰,强行关闭瓶阀。如无法处置,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并通知消防部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