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地震改变了许多人 有种心灵历练值得永远铭记

  汶川之灾震撼了世人,更令国人经受到一种近乎完美的心灵历练。《成都商报》5月22日报道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许多平日里与乘客锱铢必较的成都的哥,在无人召集的情况下,不约而同汇入到了义务抢救伤员的车河。而千辆与急救车一起闪着应急灯的出租车驰援都江堰的壮美画面,更令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泪流满面,他哽咽着说:“我非常感动。
这真是无私的奉献!在这里,我希望代表地震灾区人民说一声:感谢我们的的哥,谢谢你们!”

  地震发生后,成都千余名的哥不惧疲劳,连续往返于成都与都江堰之间,免费救助地震中的伤员,被网友们热捧为“中国最棒的出租车司机”。副省长为他们流下了感激的热泪,交警则不由自主向他们敬礼......那么,是什么令这些平日里锱铢必较的出租车司机全都发生了“质变”?是眼前这场突发而至的灾难!是废墟中那些亟待拯救的生命!的确,大难突至,许多出租车司机身上平日里暴露无遗的毛病,竟突然被过滤得一干二净,仿佛他们突然转换了自己的社会角色,不由得令人对其心生由衷的敬意。

  地震也改变了我们身边的许多人,他们仿佛一下子学会了包容,知道了奉献,懂得了博爱。此时,我们平日里的那颗心,突然间变得既能“安己”,更能“安人”了,并能令人感受到一颗颗纯净无暇的心灵在跳跃,在交流,在传递......5月21日,当局机关发出组织党员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四川灾区献爱心的通知后,几天来业已通过不同途径和方式为灾区捐款的50余名同事,在短短半天时间内,便又为四川灾区捐出“特殊党费”数万元。当我把这笔款项送交银行时,也许是自己心情激动而导致笔迹潦草,也许是银行对类似善款解缴手续要求比平日里严格,使得我把那张现金进账单填了一次又一次,银行营业员一再抱歉,我则一次次按她的要求认真填写。临走时,这位营业员突然对我说,“我觉得你真好!”我连忙说,“都好,都好!”真的,近日来许多切身经历,都让我明显感受到,大灾当前,许多人都突然变得“拎得清”了,而且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点点滴滴的“行动表示”。

  连日来,电视机前,目睹危难中与死神抗争的同胞,多少人泪眼婆娑?多少人心潮难平?尤其面对那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救援者,他们不顾自身安危,纷纷向受难同胞伸出援手的动感画面,更令人为之感到震撼,为之激情难抑......这是一种近乎完美的心灵历练,它既过滤掉了我们日常行为里掺杂的“德行杂质”,更陡然提升了我们现实践行的“操守刻度”。

  我相信,经过汶川大地震带给国人的这种凄美的心灵历练之后,许多人的日常行为会为之发生向善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必将为我们的和谐社会建设注入一种全新的能量和元素。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