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42家出版社累计出版抗震救灾图书670万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42家出版社的90余种抗震救灾图书,总计670万册,已经紧急空运或正在陆续出版运往灾区,同时有关抗震救灾题材的出版物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编辑出版中。这是记者5月22日从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召开的抗震救灾专题出版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新闻出版总署紧急行动起来,向全国出版界发出倡议,动员组织全国出版界迅速出版了一批灾区人民和救灾工作者用得上、看得懂、通俗实用的小册子、张贴画、挂图等出版物。一些出版社还迅速从已出版的图书中挑选、整理和加印一批适合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的实用图书,通过各个系统、各种渠道千方百计送往灾区。同时,全国出版界还积极踊跃地为灾区捐款捐物。5月18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爱的奉献》大型捐赠活动中,仅在募捐现场,出版界25家出版单位就捐赠款项5552万元。

  目前鉴于灾区学校被毁,学生复课需要大量课本,总署正在了解有关情况,随时调整出版捐赠图书的品种,及时为出版单位打通捐赠通道。

  “如何宣传记录全党全国人民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事迹和抗震救灾的历史过程,出版界的传承作用不可替代。我们要通过出版一批图书,鼓舞士气,激励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记录全党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伟大历程。”总署图书司司长吴尚之说。他还表示,出版界要尽快组织一批宣传反映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系灾区人民安危,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和坚强有力指挥的出版物;要组织出版一批反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英勇事迹和先进事迹,特别是要大力宣传人民解放军、武警、公安指战员和民兵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动人事迹的出版物;要组织出版一批各行业、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参与抗震救灾的图书;要出版一批反映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英勇顽强抗震救灾的图书;要组织出版一批积极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出版物。他要求这些出版物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具艺术性和可读性。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郭义强在会上说,做好抗震救灾出版工作意义重大。要发挥优势,通过出版物推动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振兴,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尽出版人的责任。

  出席会议的14家出版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社有关选题都在编辑中,并将于近期出版发行。

  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副司长王英利主持会议。(记者 王坤宁 冯威)

  中国救灾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