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温家宝23日再次来到绵阳德阳两地视察慰问(图)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3日上午9时许来到四川绵阳,到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地震灾区学生。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再次来到绵阳、德阳慰问受灾群众,视察抗震救灾工作。

  一大早,温家宝就来到绵阳404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灾群众并慰问参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帐篷医院监护室,3岁的郎铮正在养病,温家宝称赞他很勇敢,很坚强。


  郎铮的父亲是北川县的公安干警,一直在一线抗震救灾,直到现在也没能来看望郎铮。当总理问郎铮将来想干什么时,郎铮说想当一名警察,温家宝鼓励他要像爸爸一样为人民服务,他说,解放军救了你,现在还在给你治疗,生命是解放军给的,这点一辈子别忘。

  温家宝又来到医护人员中间,他对大家说,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安置群众,其中最重要的是救治群众,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全力挽救生命,减轻他们的痛苦。

  温家宝还先后来到北川中学安置点以及绵阳灾区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已经恢复教学的师生们。他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在高三一班,温家宝在黑板上写下四个字,“多难兴邦”,他说,我们要记住这四个字,相信经受过灾难的同学会更加努力。有了孩子们,教育在继续,民族就有希望。

  温家宝勉励聚集在操场上的孩子们说,“现在,希望大家面向光明的未来,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在九洲帐篷学校,一名同学给温家宝系上红领巾,温家宝带领大家行礼,纪念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温家宝鼓励孩子们说,要好好学习,这既是对死者的慰藉,也是对提供帮助的人们的报答,是对人民的报答。

  温家宝非常关心国有大企业东方汽轮机厂,上午他还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救援人员和广大职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