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网友深情:胡主席温总理,你们多保重!

  5月22日上午,胡锦涛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继续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一结束,胡锦涛就立即赶赴浙江省湖州市,实地考察救灾帐篷生产情况。与此同时,温家宝总理又重返地震灾区。消息传来,令人无不动容。
一种对总书记、总理无比敬重热爱的浓浓情感再一次在我心中升腾。我默默的说,全党的总书记,人民的好总理啊,您多保重!

  我们还记得,在2003年3月18日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时,胡锦涛主席郑重地向全国人民表示:一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做人民的公仆”。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面对中外媒体坚定地表示“我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一定要以人民给我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忠实履行宪法赋予我的职责,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不负众望”。他们的这一朴实坦诚的话语,深深地感动着国人。主席、总理忠诚履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坚定稳健走过的这些年。

  我们还记得,2003年一些地区发生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后,胡锦涛同志感到揪心,一再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号召全力以赴做好防非典工作。他深入到医学科研院所,看望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鼓励科研人员努力攻克难关;在抗“非典”斗争关键时期,他不畏艰险先后到湛江、深圳、东莞、广州,深入港口码头、企业车间、城市社区、乡村农户,了解情况,共商大计,给全国人民以巨大鼓舞。温家宝总理刚下抗震救灾第一线,又上抗击“非典”第一线,在医院、在学校、在商场、在建筑工地、在老百姓家里、在北大学生食堂餐桌边,细细询问,谆谆告诫,殷殷嘱托,特别是向医务工作者的深深鞠躬,同北大学生共进午餐的情景,至今记忆尤新。

  我们更记得,今年冰冻出现后,胡锦涛同志主持政治局会议,紧急部署抗冰救灾工作,号召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地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油气正常生产和调运,尤其是要安排好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9日,温家宝总理在湖南长沙看望在沙坪变电站除冰抢险中不幸殉职的周景华、罗长明、罗海文3名电力职工的家属。温家宝还来到长沙火车站看望滞留车站的乘客。走进候车大厅,总理向候车乘客挥手致意。看见总理来了,大家喜出望外,顿时掌声雷动。总理拉着乘客的手嘘寒问暖,动情地说:“春节快到了,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无法按时赶回家过年,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大厅里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春节期间,总书记和总理都在冰冻灾区慰问群众,把用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灾区人民的心。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动情处。每每看到这些画面,我的眼里都噙满了泪水。

  历史将永远记载着2008年5月12日。在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发生不到两个小时,温家宝总理就火速赶赴灾区,12日晚上11点40分在地震灾区都江堰临时搭起的帐篷内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抗震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13日晚20时30分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温总理强调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仍然是救人。14日晚上他在从成都前往广元灾区的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救人仍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决定向灾区新增90架直升机,用于紧急救援。15日晚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时温总理说,抗震救灾工作是关系全国、关系全局的大事,必须举全国之力,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他连续主持召开11次总指挥部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也就是5月12日晚,胡锦涛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5月14日,胡锦涛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议。针对这次地震灾害影响范围广,人员伤亡多,抢救难度大,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困难,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务必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16日上午,胡锦涛乘飞机赶往四川省地震灾区,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中午抵达绵阳南郊机场后立即在机场主持召开会议,同先期抵达灾区的温家宝共同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紧接着前往重灾区北川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驱车赶赴受灾严重的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17日,胡锦涛在绵阳一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每当灾难降临的时候,人民都欣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处变不慌,临危不乱,果断决策,沉着应对。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新一代领导人坚毅、镇定和果敢。中央领导同志以民为本、以民为重的爱民情怀,主席、总理身体力行,为民造福,迎难而上的公仆形象——不也正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夺取胜利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吗?

  每当从电视中看到胡锦涛、温家宝走在抗灾第一线的身影,看到他们在人民群众中的场面,看到他们那凝重的表情,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心声,想想中国这么大,面临的困难这么多,政府承受的压力这么重,我们总会在心里说:主席总理啊,你们多保重!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