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涟源365位农民为地震灾区捐建孤儿院(图)

  5月22日,涟源市赈灾办在斗笠山镇黄港村接受曾甲全等村民的踊跃捐款现场。

  人民网讯 5月22日,湖南省涟源市斗笠山镇黄港村曾甲全等365名农民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建孤儿院捐款71.98万元。

  5月19日,四川“汶川地震”的全国哀悼日第一天,曾甲全与曾业、曾平江、梁三光、曾建新等10多位要好的村民聚集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关于四川地震的电视新闻。当看到重灾区人民家破人亡的惨状时,村民们个个泪流满面。曾甲全眼里噙者泪花说:“我们捐点钱吧,到灾区建所孤儿院。
”他的建议得到了大伙的一致赞成,当即就写了捐款倡议书分发给村民。第二天一早他们在村头摆了捐款箱。曾甲全带头捐款268000元。听说为灾区捐建孤儿院,村民们纷纷闻讯赶来,争先恐后地捐款。有的捐款2万元,最少的也捐了10元。一天里,就有365名村民捐款。

  为了尽快将爱心款送往灾区,曾甲全和村民们迅速与涟源市赈灾办联系,5月22日下午2时,涟源市赈灾办来到黄港村接受村民捐款,现场还有的村民继续在捐款。涟源市赈灾办在接受捐款时表示将71.98万元迅速通过湖南省赈灾办捐赠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曾甲全动情地说:“这是365位村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份心意,我们想用这点钱,到重灾区捐建一所孤儿院。”娄底市副市长肖新桃闻讯后也赶来现场,她说:“涟源斗笠山镇农民心系灾区,先富不忘国家,先富不忘灾区百姓,表现了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农民新风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