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只憨态可掬四川大熊猫来北京为奥运会添彩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史春东)记者在此间获悉,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8只大熊猫将在5月24日送京,北京动物园将迎来建园史上“国宝”数最多的一次盛展。

  今年3月经过网上群众投票与专家的评定,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在众多的大熊猫中,挑出了8只“幸运明星”上京。
据这里的专家介绍,“翠翠”、“朵朵”、“淘淘”等大熊猫年龄都在1岁半左右,特点是形象漂亮、爱吃好动,通灵人性,活泼可爱。

  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怕生性内向的大熊猫不适应北京动物园内的大量游客,专家与饲养员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做“爱心饲养”工作。工作人员天天要大声地呼唤熊猫,让它们从人的声音中感受到快乐。此外,工作人员还经常和大熊猫说话,早晨和它们一起在活动场走步,训练“明星”的好动劲。

  上京的8只熊猫将由南航专门派出的一架大型波音飞机运送,不仅飞机内部空间大,舱内温度还可调节到熊猫最适应的18至20摄氏度,送飞条件达到标准。

  据了解,北京动物园正在建大熊猫新馆,这批奥运会期间展示的大熊猫将全部入住到新馆中,新馆占地2300平方米,将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并加入了VIP游客参观区以及专门的监控和饲养区等,四川的专家与饲养员将随行。在北京展出期间,还将开展大熊猫志愿者活动、奥运冠军亲近大熊猫等活动

  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对本社记者说,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所幸的是大熊猫被成功救出,安然无恙,但它们的生活环境被破坏,14个圈舍被毁,60余只大熊猫,集中在更狭小的圈栏中,竹子等食物短缺,存在疾病隐患。

  他介绍说,在国家林业局的安排下,将送北京参展的8只大熊猫紧急转移到成都大熊猫基地,已于18日凌晨安全到达。在成都基地专家们的精心照料下,“国宝”们的情况良好,已恢复了往日的状态。他说,将有研究中心专家跟随大熊猫一起赴京。

  张和民深情地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把大熊猫送到北京,有更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是来自重灾区的大熊猫,它们一个不缺地准时来了北京。”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中,“晶晶”就是以四川的大熊猫“晶晶”为原型而创作的。“晶晶”的饲养员史斌说:“我们想让全世界的人民知道,我们一定会战胜当前困难,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大熊猫会被我们照料得更好,更健康,让全世界都放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