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第一人民医院为每位陪护家人提供体检(图)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地震伤员的陪护家属免费进行全面的体检。对于伤员及其家属,无论是地震伤还是以前的旧伤,都会给予治疗。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每位陪护家人提供体检 标准设定为老干、专家级

    灾区伤员陪护家属也体检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杨小粤 通讯员 徐晶) “即便是在地震之前的四川,我也没有接受过这么系统的体格检查……”昨天上午8点半,入住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杨健与其他17位地震伤员的陪护家属们空腹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

  “无论是对于地震伤员,还是对于他们的陪护家属,我们都将秉承新伤、旧伤一起治疗的原则,让伤员和家属们都能健康完好地出院。

”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院长黄达德说。

  怕不给治

  咬定7年前旧伤系震伤

  据黄达德介绍,在连续接纳了三批共计24名地震伤员后,该院医生每天都会对入院伤员进行系统的巡视以及全面检查。

  可就在前天进行完包括核磁共振、CT在内的全面检查后,一名地震伤员的伤情有点蹊跷。

  “首先伤员的这处伤不符合急性损伤的规律,再则伤员的对答有点揶揄,医院立即就做出了该处伤患系历史积伤,经历地震后有所加重的基本判断。”黄达德副院长表示道,该名伤员肯定是产生了旧伤不是地震伤,医院不一定会治疗的不必要想法。为了让其宽心,他亲自做起了伤员的心理开导工作。了解到医院将一视同仁予以治疗后,伤员坦然承认了自己这处伤系7年前的旧伤。

  全面摸底

  发现家属伤病同样治疗

  考虑到他们当中出现了这种不必要的想法,医院马上派出了心理医生进行心理干预,让伤员们知道隐瞒既往的病史并不利于全面系统的治疗。

  “而在来穗陪护人员当中不断出现‘编外伤员’的现象,也引起了医院的警觉,并立即作出了为伤者家属们进行一次全面系统体检的决定。而体检的标准,设定在了最为全面细致的老干、专家级体检上”,黄达德透露道,由该院提供的体检不仅包含了体格检查、转氨酶、血脂、乙肝等常规检查项目,血全规+血型、尿常规等普通体检不会涉及的项目,及心电图、正位胸片及B超等先进诊断仪器也一一派上了用场。

  据了解,在昨天上午的体检中,首批共有17名陪护亲属接受检查。“按照流程,包含饮食指引等在内的体检结果将在一个星期内送到他们的手中”。黄达德表示道,医院已经明确知照了所有的伤员、家属,一旦发现他们患有其他疾病,医院将一视同仁的予以治疗,而今后陆续运到的伤员及家属,也将享受到这一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