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郎铮与夏碧一对乖娃娃(组图)

  人民网绵阳5月23日(记者李泓冰郝洪)夏碧醒着,郎铮睡着,两个小娃娃都在输液。

  5月23日这一天,对他们的父母来说,是个喜悦的日子,因为温家宝总理来看两个娃娃了。但对四岁的小夏碧和三岁的小郎铮来说,那只是一个老爷爷慈祥的问候,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后来就拥来了这么一大群人呢?

  四岁的小夏碧来自北川,一双美丽的大眼睛,盛满了沉静。在主治医生楚东岭眼里,这孩子太懂事了。地震那天,夏碧被山石砸伤,被奶奶背了出来,一老一小,一路逃命。
等到第四军医大学设于404医院的医疗救援中心收治她的时候,她已经奄奄一息。楚大夫说:“当时肺的情况很不好,肺不张,血气胸,呼吸困难;右臂骨折……”第四军医大学的军医们虽有妙手回春之能,但小夏碧仍是吃了不少苦头,可是小姑娘除了喊喊疼,一直在沉静地笑着。所幸治疗顺利,她已经在恢复之中。

  而小夏碧邻床的郎铮弟弟,伤情要轻得多,这可是个小小明星呢!因为这个幸运地在一天一夜之后被从北川幼儿园废墟中挖出来的小娃儿,在担架上向着救援队员行了一个著名的“军礼”,被敏感的记者摄入镜头,让全国人民都爱不释手了。

  可眼下的郎铮,刚从睡梦中醒来,热得满头大汗,正烦躁地光着屁股在哭呢!医生阿姨走进来羞他:“光着屁股,丑啊!”他不管,蹬着两条小腿儿和妈妈治气呢!没睡舒服,怎么怨得三岁的娃娃不闹呢?

  郎铮的爸爸在晓坝派出所当民警,一直以英武的警察爸爸为骄傲的小郎铮。娃儿在命若琴弦时,因为感激而不由自主地敬了一个颇标准的“军礼”,出处就在这里了。

  小郎铮的手臂还上着夹板。该死的地震,让他失去了左手小手指第一指节的一部分。“不会影响手的功能的,只要恢复得好!”楚医生爱怜地提及这个小淘气:“奶奶带大的,他妈妈拿他没辄。”

  警察爸爸在抗灾,郎铮一步也不肯让妈妈离开。废墟中的24小时,谁也不愿和他提及。而那个本能的军礼,倒是会永远嵌入他的生活,因为人们不会淡忘,他在大灾难面前本能的感恩之举,让国人明白了什么是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