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环保部称地震灾区核设施处于安全状态

  15枚放射源尚未收贮

    环保部称灾区核设施处于安全状态

  本报讯 (记者王晴 夏命群)昨天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说,在川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但有15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

  3枚放射源 尚无法收贮

  吴晓青说,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震后启动了核与辐射安全应急预案,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监督检查,逐一对在川核设施进行认真监测检查,未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泄漏进入环境当中,所有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吴晓青说,截至22日12时,六支专业分队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放射源50枚,对其中35枚放射源进行了收贮,另有15枚放射源已经确立了位置,尚未收贮。15枚中有3枚由于建筑物垮塌被埋,尚无法收贮。另有12枚处于危房中,现场人员无法进入。

  吴晓青说,环境保护部已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在清理废墟时通知环保部门收贮。目前,现场的监测表明,放射源均未发生因放射失控造成辐射事故。

  化工厂泄漏 共报告四起

  吴晓青说,截至23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共接到四川灾区4起化工厂泄漏事件的报告,但事故均未对当地的水质和大气环境造成影响。

  同时,地震给当地的工矿企业带来了很大损失,其中包括准备建设的彭州化工厂。吴晓青表示,彭州化工厂项目有可能重新布局。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