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残联宣布为地震中致残者免费装假肢

  中残联将在川援建残疾人康复中心

    地震中致残者将免费装假肢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中残联宣布,为帮助众多汶川地震中致残的人员早日康复,中残联将援助四川省建设一座现代化的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在地震中致残的人员,全部免费装配假肢和配发轮椅,并提供专业化的长期康复服务。

  中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残联此次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组织各省(区、市)残联的康复中心、聋儿中心及辅助器具中心尽全力承担伤残人员的康复救助工作,并接受伤残群众的后期康复治疗。

  此外,中残联还将为基层有需要的相关医疗单位、因伤致残的残疾人家庭及其亲友免费发放《地震伤残康复与护理系列手册》,指导灾区开展康复救治和残疾的早期干预工作。

  此次中残联与李嘉诚基金会的合作,将依托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遍及全国180个假肢服务装配站和数百名技师,采用多种形式为震灾致残者提供有效服务。

  目前,中残联已派出由中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带领的3个工作组及第一批由50名各领域专家组成的国家康复医疗队,赴四川灾区开展康复救治工作,免费为有康复需求的伤残人员提供辅具配备及相关服务。服务工作将覆盖整个灾区,并将根据需要陆续派多批医疗队赴灾区提供援助。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