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记者徐旭忠)为应对汶川地震诱发的次生灾害给水质带来的影响,重庆拟订了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污染源巡查和饮用水取水点的监测,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

  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为严防地震灾害引发环境污染,自5月12日以来,重庆市各级环保部门加强了对重点污染源的巡查,特别是对可能因地震引发泄漏的化学危险品仓库、化工企业、储藏车间等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截至22日,全市已累计检查化工企业、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矿山等1000余家,目前全市未发生因地震影响造成的环境污染。

  负责重庆主城区自来水供应的重庆市水务集团启动了保障水质的应急预案。董事长武秀峰表示,除了保证发电机组等自来水保障净化系统正常运转外,还拟订了取水点的调整方案。此外,一旦出现江水水质恶化情况,重庆还可通过地下过江隧道,对嘉陵江水和长江水进行互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