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省应急卫生救援队司机陈玉文火线入党

  新华网绵阳5月24日电(记者 黄深钢)驾驶员陈玉文皱了皱眉头,前方是一个能淹进大半个轮胎的水坑,自己驾驶的救护车底盘低,不知道会不会熄火。

  对于一个老驾驶员来说,行驶途中熄火相当丢面子。但这一次不同,如果熄火导致发动机进水而不能继续行驶,可能要出人命。


  陈玉文是救护车驾驶员,从义乌市北苑中心卫生院抽调加入浙江省应急卫生救援队,与其余49位司机一起,开了50个小时,到达绵阳市平武县——一个在绵阳市受灾程度仅次于北川县的重灾区。

  “除了加油和上厕所,我们没多停1分钟。只有赶到成都的时候睡了4个小时。”陈玉文回忆说。

  他的油门和方向盘控制很有技巧,救护车成功越过水坑。然而,再往前行驶一段路,他也不得不下了车。垮下的山坡一半压住了路,车辆都停在这里了。从车上下来20来人,是去执行防疫任务的,目的地是石坎村。

  石坎村在平武县南坝镇,因为有一座锰矿,人口比周围乡村都多,“5·12”那天,正逢石坎赶集,所以地震后伤亡惨重,连唯一通往外界的公路都被封死。

  张平是浙江省应急卫生救援队总指挥,他对陈玉文说,我们要徒步进去,你就在车上休息吧,这几天跑来跑去你算最辛苦的。陈玉文摇了摇头说:“万一里面有伤员,我可以马上背起来走,不用等里面的人再爬山出来通知我,救援会很方便。”

  “那好吧,你看看能帮他们拿点什么东西,跟着去吧。”张平给陈玉文下了命令。

  40岁的陈玉文在从石坎村出来的晚上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向救援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前我不知道党员有多好。这次看到了。好多危险的时候,我们的子弟兵和党员总是奋不顾身冲在最前面。”他说,我不会说漂亮话,但是我真的很想加入党组织。

  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开会研究了陈玉文的入党申请,认为他在本次救灾任务中安全、及时地转移了20多名伤病员,圆满完成了本职任务,还主动请战,以搬运工的身份参加数次行动,表现特别突出,批准他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千百年后,今人终于体会了古人的吟咏。在四川灾区的峰峦叠嶂之间,一辆辆汽车满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崎岖中前行。救护车驾驶员陈玉文就在其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