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赈灾歌曲<生死不离>被国博收藏 作者捐出版权费

  歌曲《生死不离》王平久用40分钟创作手稿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抗震主题歌捐出版权费

  本报讯 (记者寿鹏寰 杨萌)“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创作的赈灾歌曲《生死不离》,昨天正式成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主题歌。

  昨天下午,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舒楠、演唱者孙楠一起现身北京电影制片厂,宣布将这首歌版权使用费2万元捐给中国红十字会,成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主题歌。

  “我写的这首不是歌,是我自己的心声。”王平久告诉记者,他当时只用了40分钟就完成了整首歌的创作。之所以写得这么顺利,都是因为这首歌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没有太多的技巧成分。

  据悉,这首歌已经成为中宣部出版的抗震救灾专辑《生死不离》的主打歌曲,中国国家博物馆还将收藏这首歌歌词的修改手稿。

  据记者了解,在5月15日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直播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诵读了《生死不离》,迅速开始流传。新华社评价歌词“代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境外媒体说它震撼了世界。

  这首歌的MV也在当日宣布开机,由歌手孙楠演唱,青年导演张一白执导拍摄。据王平久透露,歌曲的MV将拍成不同版本,分别由孙楠、成龙和谭晶等演唱。他说:“希望我们这是一个爱心的接力。”

  昨天演唱者孙楠表示,在唱这首歌时,不需要调动感情,看了歌词,脑海里就有了一切。“录音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哭,我是忍住泪水录完的。”孙楠说。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