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一旅游团29人被困四川震区 8天后安全返回

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迎接华澳公司一行29人安全返回成都
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迎接华澳公司一行29人安全返回成都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一旅行团29人被困四川震区8天后安全返回新疆

  天山网讯 (特派记者金浩摄影报道) 我们的心和汶川地震灾区紧紧相连,我们的心情像大海的波涛,起伏难平。 我们欣慰被地震被困在茂县新疆油田华澳公司一行29人安然无恙返回新疆。

  5月16上午,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王世平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被困于地震灾区的克拉玛依市旅行团29名成员均安然无恙。

  这一消息被迅速传回克拉玛依,华澳公司在第一时间把这一好消息告诉了旅行团成员的亲属。

  成立营救小组 全力展开营救

  5月13日,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王世平得知华澳公司旅行团被困于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后,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党委有关部门积极商讨营救办法,并向成都办事处发出命令,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和营救旅行团成员。

  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营救小组与四川省、成都军区、四川省公安厅、旅游局等抗震救灾指挥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的联系,恳求他们帮助寻找。各指挥部和新闻媒体都把信息发给了前方救援指挥中心和一线记者。

  15日晚7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栏目播出了寻找新疆克拉玛依华澳公司旅行团的消息,10分钟后就收到反馈信息,但提供的信息都不是与华澳公司旅行团有关的。

  发生地震后的几天时间里,成都办事处营救小组不断给旅行团成员发短信,告诉他们正在全力营救他们,由于通讯不畅,一直没收到回信。

  16日上午11时左右,在成都焦急等待的王世平的手机忽然响了,四川华西都市报社打来电话,说他们那里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新疆华澳公司旅行团在茂县的一段公路上滞留,所有的旅行团成员都很平安。

  成都办事处主任王世平喜出望外,立即赶到华西都市报社。记者告诉他,这张字条是新疆陆航团空军直升机的一名机长转给他们的。 随后,营救小组多次与旅行团的成员联系,但仍然没有联系上。

  17日清晨,旅行团成员、华澳公司办公室秘书袁新锡,从茂县打来电话,他告诉王世平,他们一切都好,请单位领导和家人放心。由于信号不好,通话只维持了几分钟。 18日中午,王世平和罗俊平断断续续与旅行团成员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取得了联系,了解了大致情况。

  被困县城郊外 村民送来食物

  12日中午发生大地震时,克拉玛依华澳公司旅行团刚刚离开茂县县城。当时,他们所处的位置地势比较开阔,震感并不是很强烈,但前方几公里处的山口发生了大滑坡,把路封死了。与他们一起被困的还有两个旅行团,其中一个是马来西亚旅行团。

  由于离茂县县城很近,地震没多久,附近的市民就给他们送来了水和食品,并以低于平常的价格卖给旅行团的人。后来,一些村民步行两个多小时,免费给旅行团送来了稀饭等食品。 当时,他们知道路已被堵死。 袁新锡说,旅行团的成员都很团结,大家互相鼓励。晚上,男游客睡在公路上的一辆卡车上,女游客睡在旅行车上,随团的一名小孩身体状况也很好。

  18日上午,王世平再次与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前方反馈的信息说,茂县一带的公路还没有完全打通,加上滞留旅客较多,旅客返回成都还需要一两天。目前,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已做好了迎接和安置他们的一切准备工作。

  新疆油田成都办事处主任王世平说,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与旅行团互通信息,告诉他们注意饮食卫生,预防疾病,把市、油田党委和全市人民的关怀及时传达给他们,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

  王世平说:“我们将继续与各抗震指挥部加强联系,随时关注灾区的变化,只有旅行团成员平安回到克拉玛依,我们营救小组才算完成了市、油田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 截至5月17日华澳公司员工袁新锡从被困区茂县打来电话告知“他们都平安无事,当地老百姓及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关于我们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和问候”。5月20日经过三天长途跋涉,29人到达成都,5月21日下午返回新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