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市民政局:尽快启动孤儿的收养工作

  5月24日下午5:00,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主持,成都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毛志雄,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成都市建委副主任李初元,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中华预防消毒分会主任委员张流波等领导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
新华网四川频道将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

  您好,我是广东新快报记者,我们广东省很多家庭都很想收养这边灾区的孤儿,我想问一下民政局的领导,收养孤儿这一块有没有特别的政策?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

  :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强地震,在电视、网络上看到了灾区的孤儿以后,很多国内外的组织和个人心系灾区儿童,对他们所面临的困难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目前灾区各项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民生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于在地震当中死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已经由当地的政府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和予以照顾,当地的政府现在也在尽一切手段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儿童查找他们的父母和亲人,我们相信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一定会有更多的儿童回到父母的身边。

  另外我们在这里想告诉新闻和各界朋友,请大家放心,对于灾区的孤儿,我们的各级政府一定竭尽全力来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对于刚才记者提到收养孤儿的问题,孤儿现在需要及时的统计排查,那么这个工作现在正在进行。我们成都市目前能够确认的孤儿有77名,那么其中成都市本地的孤儿有63人,已经在儿童福利院暂时安置了7名,其余的都由他们亲属在进行领养。

  我们在灾区的生产和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以后,经过排查我们会及时向社会通报儿童的安置和生活情况,我们也将尽快地启动孤儿的收养工作,凡是符合法定的条件收养人都可以依法收养灾区的孤儿,回答完毕。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