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应急抢修灌排设施保夏粮生产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于猛、高云才)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使四川、重庆、甘肃、陕西、湖北、湖南、云南等省灾区的灌溉工程遭受了严重破坏,导致1500万亩左右灌溉面积无法灌溉,直接影响夏粮生产。
为保证夏粮生产,灾区一手抓救灾,一手抓生产。各级水利部门组织了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和劳动力投入到灌区的抢险应急修复中。截至目前,受灾各省已采取应急措施恢复1200万亩灌溉面积的供水,预计到5月底,除陕西石门灌区渡槽损坏导致27万亩不能恢复供水外,其余都可以采取应急措施恢复灌溉。

  四川省受损最严重的都江堰灌区损坏渠道达53.1公里,渡槽、隧洞、涵洞、倒虹管、桥梁等重点渠系建筑物100余处,取水枢纽30处,致使全灌区有580余万亩的灌溉面积不能灌溉。5月15日,德阳市紧急抽调广汉、中江、罗江等地区的劳动力千余人抢修人民渠。5月17日,广汉市组织的500余名施工人员,中江、罗江的500多民工先后到达红岩分干渠施工现场开展应急抢修。通过应急修复措施,基本修复了沙黑总河、人民渠一期干渠、四期干渠、红岩分干渠等骨干工程,目前均已恢复应急通水,恢复灌溉面积500万亩左右。

  陕西省有100余处大型灌区骨干建筑物、20公里渠道不同程度受灾,影响灌溉面积103万亩。灾情发生后,陕西省水利厅迅速组织自筹资金对灌区进行应急抢修。截止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88万元,组织投劳590多个,恢复灌溉面积32万亩。预计到5月底,除石门灌区渡槽损坏导致27万亩不能恢复供水外,其余都可以采取应急措施恢复灌溉。其余各受灾省积极采取措施,基本恢复了应急供水灌溉。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