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葛全胜:灾后重建要引导自救移民安置要考虑奖惩

  人民网科技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马丽)在今天召开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第73场报告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研究员表示,灾后重建要引导自救方案,移民安置要考虑奖惩措施。

  对于灾后重建问题,葛全胜表示,恢复重建做规划之前需要定量确定服务对象,要有序恢复受难群众生活秩序,同时具体落实各项救援措施,确定安置对象包括规模,比如说根据受难群众(家庭完整性、民族属性),还有居住区地质构造及其他人居环境安全背景,居住区生态环境承载力等,制定安置对象认定标准,依据有关国家法规,制定安置对象分类认定标准。


  葛全胜认为还应制定具体安置措施,包括资金使用、移民奖惩措施等。葛全胜说,移民是一个长期而艰巨复杂的工作,要以先进的和谐理念和科学发展观来考虑“怎样让他移得出去,而且安得住”。

  葛全胜表示,灾后重建最后要要考虑的就是灾后恢复自救方案制定与落实,目标就是引导和推动受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灾区的正常生活与生产秩序,其中包括恢复灾区管理组织体系特别是基层组织的恢复。“你做了规划以后需要有人去执行,基层组织不恢复什么事都做不了。”葛全胜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