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春平包专列运送物资到灾区 400名志愿者搬运

杨大爷将条幅悬挂在货运站登记处
杨大爷将条幅悬挂在货运站登记处

在搬运现场,桑塔纳车友会的志愿者还悬挂出了条幅,写着“看新闻流泪不如做志愿者流汗”
在搬运现场,桑塔纳车友会的志愿者还悬挂出了条幅,写着“看新闻流泪不如做志愿者流汗”

上午11时许,邓超和影迷会的会员们开始搬运三元牛奶
上午11时许,邓超和影迷会的会员们开始搬运三元牛奶

  慈善家李春平出资租用8个车皮 满载牛奶、棉被等400吨爱心物资 明天起运

  爱心新干线装车 四百志愿者上阵

  本报讯 今天上午7时,北京大红门货运站,“李春平·爱心新干线”开始装载运往四川的救灾物资,明天起运。

  据初步统计,自“爱心航线”活动启动以来,截至昨日,活动组委会共接收到市民送来的救灾物资超过1000吨。

  考虑到“爱心航线”飞机运力有限,为了让救灾物资更快地运送到四川灾区,昨日组委会加开“爱心新干线”,从大红门货运站包专列运送救灾物资。

  今日凌晨,由空中客车赞助的首趟“爱心新干线”已驶出大红门货运站,开往成都东站,车上装载着6个车皮共计250吨三元牛奶,这批救灾物资将由四川省民政厅接收,负责发放给当地灾民。

  今天上午,由有“中国第一慈善家”之称的李春平先生出资包下的专列——“李春平·爱心新干线”开始装车,专列将装载8车皮包括三元牛奶、棉被等市民和企业捐赠的物资,共计400吨。

  不到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红门火车站已经聚集了超过300名志愿者。一大早,来捐赠的车队已经排起了长龙,但现场在警察、志愿者和记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

  截至记者发稿前,志愿者总数已超过400人。

  本报和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接收市民捐赠。专列旁,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仔细地登记着救灾物资的种类和数量。

  四川籍杨大爷骑车3小时送来条幅

  “四川谢谢全国人民!”

  上午9点钟,四川籍的杨大爷特地赶到大红门货运站,送来5米长的条幅,上面写着:“四川谢谢全国人民!”

  杨大爷今年60多岁,是四川成都人,今年4月来到北京旅游。5月12日发生地震的时候,他正好在北京,家人都平安,但是单位的同事有因为地震而伤亡的。同事们听说他在北京,便托他制作一副条幅,感谢全国人民对四川的爱心。

  听说今天大红门货运站有一趟爱心专列,会有很多志愿者来帮忙。早上,杨大爷骑了3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将条幅带到了大红门货运站。

  杨大爷告诉记者,他作为一个四川人,谢谢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帮助。

  这是他与“爱心航线”第三次“牵手”

  承诺包专列邓超再当“搬运工”

  今天上午10时许,演员邓超来到大红门货运站,再次义务“扮演”搬运工。这是他与“爱心航线”第三次“牵手”。

  记者看到,邓超今天依旧是一身素色打扮,上身穿一件深蓝色T恤,下身穿牛仔裤。随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六七位影迷会的会员,他们左手手腕都系着绿丝带。

  邓超表示,“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到时他会包下“爱心专列”5节车皮,为灾区的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礼物。

  半数人已为“爱心航线”义务服务了一周

  400名志愿者“集结”货运站

  今晨7时许,约4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在大红门货运站“集结”,为“李春平·爱心新干线”搬运物资。

  这400名志愿者中除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报名的普通市民外,大部分由搜狐、爱卡、切诺基等车友会的队员们组成。他们中一半以上已为“爱心航线”义务服务了一个多星期。

  在高温的烘烤下,车厢内几乎成了桑拿室,不到半个小时,负责在里面码放货物的志愿者都大汗淋漓。

  志愿者也要专业

  50多个搜狐车友会的志愿者佩戴着统一的贴标,由1位总领队带领,再分成两队,每队人员男女比例合理分配。

  “做志愿者,我们是专业的。”搜狐车友会领队告诉记者,此前车友会多次组织参加志愿者活动,在防暑降温和轮班作业等方面很有经验。

  本报“爱心航线”活动启动后,搜狐车友会已连续服务了一周。

  “不能歧视病号”

  在志愿者队伍中,一支由切诺基组成的“切大队”尤其引人注目。

  在这支队伍中,记者发现两个病号。一周来他们都在为“爱心航线”做志愿者,这两名队员昨天高烧38度,但今天一早依然来货运站报道。

  别看情况特殊,但这两名志愿者却不愿享受“特殊待遇”。当有队友故意让他们搬轻的东西时,他们还会大叫:“不能歧视病号。”

  捐赠者半路“加盟”

  除了有组织的志愿者,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一批半路“加盟”的特殊志愿者。

  上午,12名家住天通苑的市民来到大红门货运站捐物。

  在看到现场志愿者都在忙着搬运货物后,这12名捐赠者表示也愿意为支援灾区尽力,成为了编外志愿者,负责协调现场车辆和卸货。

  为当志愿者两次报名

  今天一大早,志愿者钱洋发就开车从家里来到大红门货运站做志愿者,为“爱心新干线”装车,他同时还带来了10床棉被。

  钱先生是北京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最初得知本报开始征集志愿者时,他就打电话报名,但当时的名额已满,钱先生没有当上。

  今天终于没错过第二次机会。

  紧缺物资:帐篷、大米、棉被

  捐物热线:010-58635366、010-65902008(9时-21时)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热线:010-63562755

  组委会提醒

  

  建议捐赠大宗货物(10箱以上)的个人或团体事先通过电话预约,届时将货物直接运至专列装货点。主办方会在发车前两三天主动与捐赠人联系。

  ●

  由于药品和消毒液存在运输的特殊性,因此本次活动不再接受此几项捐赠。

  爱心新干线举办单位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新闻广播、北京交通广播、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搜狐网

  本版文/记者冯祎何怡王溪王瑞孙扬实习生徐妍陈茵本版摄/记者梁千里王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