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际著名画家马永强向地震灾区捐画

  5月23日,国际著名画家、人民网书画收藏名人库书画名人、中印尼民间交流文化大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爱国华裔马永强响应中国美协对全国美术家的号召,向地震灾区捐赠作品的倡议,通过中国美协向地震灾区捐赠作品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美协举行,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李容海代表中国美协接收画作,并代表四川灾区人民向马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


  中国美协在倡议书中说,作为党和人民培养起来的美术家,在国家和人民蒙受重大灾害的危机时刻,要义不容辞地行动起来,为党和国家分扰,为地震灾区广大群众排难。希望全国的美术家捐出作品,献出爱心,尽到应有的责任。据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将把所有捐赠作品所得,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全部捐献给四川省汶川县等地震灾区,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地震期间,马永强正在上海举办他的《醉笔居士逍遥韵》个人画展,他在人民网书画频道看到中国美术家协会对全国美术家发出的倡议后,画展才进行到一半就匆匆赶回北京,通过中国美术家协会,向灾区人民捐赠意味深长的《故乡》和《晚归》两幅中国画,以表达他对祖国人民的一片深情与祝福。

  另据悉,在刚刚结束的中经春季大型艺术品古董拍卖会上,马永强的“嫦娥一号”组画(96X87CM)之四、五、六单幅估价30-50万元,经过十几轮的激烈角逐,之四、之五分别以110万元的价格易主;之六以130万元的成交价,成为广东一位资深藏家的新宠!同场拍出的马永强的《红霞满天 江山多骄》以80万元的价格被山东藏家抱走;《姊妹》以60万元的价格被一位四川藏家揽入怀中。据悉,此番拍卖价格,刷新了马永强在中国书画作品拍卖市场保持的新记录!(唐冬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