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志愿者帮灾区受伤学生补课 以备战灾后中考

  志愿者帮灾区受伤学生补课

   昨日下午,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收治地震灾区伤员的病房内,一位来自云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坐在床头,为一位名叫刘英的女孩讲解初三英语。两天来,志愿者一直在为三位来自灾区的初三学生补习功课。

  “全班四十多人只活下十多人”

  今年16岁的马丽来自绵阳市平武县平通镇,是平通中学初三的学生。记者到医院时,她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做《云南省历年中考试题与解题指导》上的习题。

  5·12地震发生时,马丽正在教室上化学课。她回忆说,那天下午上课铃声响了没多久,就感到教室晃了两下,当时大家都没有在意,等到第三次震感很强烈时,大家才开始往教室外面跑。但那栋三层的教学楼很快就坍塌了,不少跑到三楼和二楼拐角处的学生被埋在了废墟下面。由于马丽离门口较远,还没有跑出教室时就被埋进了废墟中。幸运的是她受伤不重,只是左眼眼底充血和面部大面积擦伤。由于离废墟表面很近,很快就被老师和附近的村民救出来了。

  马丽说,地震中全班四十多人只有十多人活下来了,包括她的同学刘英。刘英在地震中左腿胫腓骨骨折,额头被轻微砸伤。这次两人随专列来到昆明,都被送往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和她们一起的还有一位初三的陪护女生。

  到医院后,很多附近的市民都来医院看望她们,带来了慰问品。其中,昆明市铁路三中的学生送来了中考复习的辅导资料。

  “想上绵阳市的重点高中”

  在省三院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大多是云南民族大学的学生。得知该院爱心病房有三位初三女生后,志愿者便决定为她们补习功课。前天下午,志愿者小苦(化名)首先为她们讲解了中考英语。

  小苦先让三人做了一套英语试卷,他担任“监考老师”。考试完了后小苦很快就把卷子批改了出来,针对每个人答错的地方一一讲解,完了再让她们仔细消化一下。昨天,志愿者又分别给她们辅导化学和英语。“她们学习都很用心,进步也很快。”小苦说。

   刘英说,今年4月份中考报名时,她填报了绵阳市南山高中,这是当地的一所重点高中。“从我平时的成绩来看,考这所学校有些危险,但我还是想试一下。”左腿骨折后不能下地活动,躺在病床上看书学习,对刘英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

  本报记者 刘启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