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妻舍身护幼子夫舍命救妻 劫后夫妻病床上重牵手

险些阴阳两隔的陈显健和梁丽在病房里牵手。
险些阴阳两隔的陈显健和梁丽在病房里牵手。

  据《长沙晚报》 24日下午,在长沙的湖南省人民医院病房里,来自绵竹灾区的陈显健和梁丽在病床上重逢了,两人深情对视。9个月大的杰杰依偎在爸爸怀里,咯咯笑着。他不知道,灾难中父母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为了他,父母险些离开人世。

  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陈显健和梁丽夫妇带着儿子杰杰正在朋友家串门。“那一瞬间,整个房子都像要翻过来,我抱着娃儿就往外冲。”梁丽回忆说,刚跑出几步,巨大的气浪夹杂着碎石瓦砾,把母子俩推倒。

她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儿子,赶过来的丈夫也扑倒在母子俩身上,将妻子遮得严严实实。半小时后,人们把他们从瓦砾堆里救出,受伤昏迷的夫妻俩被送往不同医院抢救,而孩子几乎毫发无损。

  陈显健被诊断为右股骨骨折,梁丽则是骨盆骨折。之后的12天里,两人没有见过一次面。两人躺在病床上,互相为对方的安危而牵肠挂肚。12天里,虽然得不到任何回复,陈显健仍一遍又一遍地给妻子发短信:“伤口还疼吗?我很快会回到你身边!”;12天里,梁丽一次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泪流满面呼喊着丈夫和儿子的名字……

  23日,在转移到湖南治疗的专列上,医务人员摸底时发现他们夫妻和儿子竟在同一专列上。24日到达湖南省人民医院后,院方特意安排他们一家住在一间病房。陈显健和梁丽,这对在地震中几近阴阳两隔的夫妻,终于在千里之外的病房里第一次团聚。

  由于骨折,陈显健和梁丽无法挪动身体,只能各自伸出一只手,挣扎着想靠近对方。“分别的这些天里,我每时每刻都想牵你的手。”陈显健嗫嚅着说。于是,本该回避的志愿者们,当起了“电灯泡”,小心翼翼地抬动两人的病床,让他们互相靠近,两人的手在时隔12天后终于牵在了一起。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