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爆破成功 减少溃决风险

  德阳 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爆破成功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于猛、高云才)5月25日13时40分,随着一声巨响,什邡市石亭江上最具危险的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消卡扩口爆破成功,扩大过流面、降低堰塞湖水位、减少溃决风险。

这是继5月21日绵远河小岗剑上堰塞湖成功实施爆破扩口后,德阳境内堰塞湖消险处置的又一重大进展。

  5月24日上午,水利部门、武警水电三总队等方面人员,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滑坡滚石危险,徒步十余公里,实地查勘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现场研究并确定了堆积体右岸消卡扩口处置方案。按照确定的处置方案,水电武警三总队十一支队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克服困难,积极准备于5月25日13时40分在该处堰塞湖卡口处实施爆破消卡扩口作业。经水利部水文突击队技术人员现场测量,爆破前后对比,口门宽度增加8.3米,达到17.3米,下泄流量增加8.8立方米每秒,达到30.4立方米/秒。

  此次汶川特大地震后,什邡市石亭江形成了6处堰塞湖,其中处于最下一级的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位于红白镇上游约5公里处,是6个堰塞湖中风险最高、威胁最大的一个。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