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兆基及恒基集团再为灾区捐4.6亿 累计捐近6亿

  李兆基父子、恒基兆业集团及集团员工再解善囊,继早前先后两次共捐1.17亿,再捐出4.6亿赈灾。(图片来源:文汇报)
  资料图:香港恒基兆业集团通过中联办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万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早前先后两次为四川赈灾捐出1.17亿后,李兆基父子、恒基兆业集团及集团员工将再捐出4.6亿。

  李兆基长子李家杰透露,最新计划将改变温暖工程新一笔捐款3.3亿元的用途,将之先行用于四川灾区民众身上,再加上恒地员工及家属捐款1.3亿元,即一共再有4.6亿元为灾区民众救急解困。
而李家杰本人将于6月初出发,亲赴四川灾区了解前线情况,或再作下一步行动。

  据介绍,恒地主席李兆基于上周便与李家杰一同前往北京,与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院副秘书长、民政部、教育部及卫生部等部委官员会面,向中央官员表达港人对四川灾区的情况非常关注,并希望可提供实时或灾后重建等帮助。经过与中央官员的商讨捐款急缓之处理,决定将原准备用作百万农民培训计划的捐款约3.3亿元,先用在四川灾区民众身上。

  另外,鉴于目前灾区最需要的是为灾区民众提供心理辅导,李家杰找来清华大学的心理危机中心教授亲赴成都,并于24日开始培训80多个计生委的社工,进行灾后的心理辅导。

  李家杰又联络台湾及新加坡等地的人士,目标要找一些懂普通话的心理辅导人员,期望以最快速度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此前,李兆基父子及恒基兆业集团已经先后两次捐款,捐款总额达到1.17亿港币。地震发生后第三天5月14日下午,李兆基委托次子李家诚前往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捐款1000万港币,请中联办转交。款项以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和中华煤气公司的名义捐出。同时,李兆基长子李家杰以个人名义捐款500万,次子李家诚、徐子淇夫妇捐款200万。

  5月19日,李兆基再由私人基金捐出1亿港币赈济四川地震灾区,用作为地震灾区民众提供医疗救急服务、粮食、临时住宿、灾后重建学校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