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警方对四川地震伤员DNA样本进行采集检验

  新华网重庆5月26日电(记者黄豁)连日来,收治四川地震伤员的重庆各大医院来了一群身着警服的特殊探望者——重庆市刑警总队的民警,他们对地震伤员的DNA进行采集和检验,以便为鉴别遇难者身份提供条件,为受灾群众寻求亲人多提供一条途径。


  目前重庆有69家医院共计接纳了2000多名地震伤员在进行治疗。为了不给伤者增加更多痛苦,民警们专门选择了“唾液采集法”“毛发采集法”以及“皮肤上皮采集法”等“无创”采集法,虽然这将使检验工作量成倍增加,但民警说,在这样一项“告慰亡灵、慰藉生者”的工作中,只要能帮助受灾群众寻找亲人,民警再累也愿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了115名地震灾区伤员,他们分别住在数十个科。重庆市刑警总队的20余名技术民警近日分成10个小组,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很快分到各个区域开始工作。在内科大楼一楼,技术处痕迹科民警王婧和陈伟终于等到了做完检查回到病房的绵阳伤员曹长海。在了解到他有一个亲弟弟尚无消息时,王婧详细询问并登记了兄弟俩的背景信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