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通让救灾部队和灾区人民看上40多套电视节目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5.12地震发生以来,在着力解决了灾区抢险救援指挥调度的通信问题后,5月22日,中国卫通正式启动“传递党的声音、祖国的关怀”活动,以解决灾区群众及救灾队伍看电视难的问题,首批为灾区群众送去卫星电视接收设备和2台32寸数字液晶电视机。


  5月22日9:00,一台电视由中国卫通潘勇、李寒彬送往重灾区绵阳市安县永安镇灾民帐篷安置点,该点距北川县城仅3公里,安置灾民近1000人,设备送达后,灾区群众备受鼓舞,积极帮助卫通工作人员找寻支架、挂件、铺设线缆等,至23日11点05分,终于调试成功;同时,中国卫通联合解放军77116部队将一台电视经直升机空降至震中汶川映秀镇,也已调试成功。随两台电视同时送去的还有两套卫星电视接收系统,能清晰收看到中星6B卫星传递的40多套卫视节目。这将为灾区人民及时传递党和国家对灾区人民的关怀,树立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