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济南军区1000余名政工干部建功救灾一线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5月26日电(张玉清、王庆涛)废墟下抢救被困群众,泥石流中转移群众,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做思想动员……济南军区抗震救灾部队1000余名政工干部奋战救灾一线,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激励广大官兵攻坚克难。


  16日17时,正在映秀镇的铁军秋收起义团副政委徐洪刚接到通报:正在银杏乡救援的300名官兵已断水、断粮2天,200多名受灾群众急需食品和药品。徐洪刚立即率领239名官兵,每人背着几十公斤的给养和物资,连夜向银杏乡进发。

  这是一条“死亡之谷”:映秀镇通往银杏乡的山路上,左边是悬崖绝壁,右边是滔滔泯江,余震和泥石流不断发生……“大家小心,注意脚下的碎石。”行军途中,徐洪刚不断向官兵们传授避险常识,“山石滚下来的时候不要慌,判明方向后果断闪避。”他将官兵们科学分成12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分成3到5人一个小组,队与队间隔30米,组与组间隔10米,人与人间隔3米,每个小分队安排2名安全员和观察员。终于,“死亡之谷”被他们征服。

  17日,指导员王成威带领46名战士奔赴海拔2800米的茅坝乡救援。山路陡峭,山体塌陷,3个小时艰难跋涉到达现场后,王成威迅速分工,带领党员冲向危房,救出一个个生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战士们的干劲。

  某陆航团的临时党委和支部,除组织制度健全、党内分工明确、活动开展经常外,政工干部常常跟随直升机飞往最危险的地方。某防化团政委冯奕,带领500余名防化兵日夜奋战,被官兵誉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死”的党代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