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启动少先队员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

  新华网石家庄5月26日电(记者巩志宏)“我们为灾区小朋友们折了100只纸鹤,我们想告诉他们,地震可以阻断道路和通讯,但阻断不了我们的友情。”当日,在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抗震救灾主题队会上,少先队员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并录下对灾区小朋友最想说的一句话寄往灾区。


  5月26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少工委启动了“团结凝聚力量、爱心托起希望”少先队员手拉手情系地震灾区小伙伴活动,要求全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集中开展手拉手情系灾区小伙伴主题队会活动,号召全省的少先队员们结交一名地震灾区小伙伴、写一封友情书信、送一份爱心礼物等,与灾区小伙伴“手拉手”共度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帮助灾区小伙伴走出灾难阴影、重振生活勇气。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河北省积极倡导少年儿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省的少年儿童开展了捐出一月零花钱、送一份爱心礼物、赠一件新衣服等系列活动,并写了上百封信件由赶赴地震灾区的共青团河北省委工作人员交给灾区的小朋友们。河北省各小学也纷纷开展情系灾区主题队会,介绍地震灾区的情况、抗震救灾中感人的故事等,以此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爱生命,培养和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