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公安边防医疗队挤出帐篷搭建临时希望学校

  人民网福州5月26日电(王家怿吴志方承)25日15时,在都江堰市紫坪铺镇都江村一片垮塌房屋边的空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3顶宽大的绿色帐篷里整齐地摆放着小桌子、小凳子,并不时传出讲课声。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省公安边防总队医疗队开办的福建边防希望学校开学了。


  “我要浅蓝色的那个书包!”9岁的董佳洁不改爱美的天性。由于孩子们的书和文具很多被掩埋在废墟之中,边防官兵自发捐资近万元,给孩子们买来书包、文具盒、作业本和笔。董佳洁的家在紫坪铺镇紫坪村,震前在家附近的小学上学。地震发生后,她的家和学校成了废墟,前几天她只好在村子附近游荡,是福建边防希望学校为她创造了重新回到课堂的机会。和董佳洁一样,帐篷里的83个孩子全部来自紫坪铺灾区,最小的上小学一年级,最大的六年级,构成了救援部队帐篷里这个特殊的班级。为帮学生们上好课,医疗队挑选出一批具有本科以上文化水平的官兵担任教员,并在教学内容中增设了抗震知识、心理疏导等特色课程。

  校舍是医疗队官兵从自己住的帐篷里挤出3顶帐篷搭建成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