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奔赴对口支援北川

  新华网济南5月27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12355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志愿团”一行12人,26日下午奔赴四川灾区,对受灾青少年进行心理康复援助。

  汶川大地震造成罕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使灾区青少年成长的心灵遭受重创。
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实际,山东团省委组建了山东省“12355青少年心理康复专家志愿团”,对以北川为重点的灾区青少年进行心理康复援助。

  专家志愿团成员是从山东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30多家省、市级志愿服务合作单位的100多名心理咨询师中挑选产生的,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较为丰富的青少年心理困惑疏导、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经验。专家志愿团将帮助受灾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缓解心理危机,抚平心理创伤,树立生活信心,渡过心理难关。同时,志愿团专家还将面向当地基层团干部、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志愿者等青少年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为青少年心理康复后续工作培养骨干力量。

  为保证到达灾区后第一时间能够有效开展工作,出征前,专家志愿团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关于创伤心理援助、灾情疫情等的强化培训,设计了符合青少年需求的团体康复活动等工作预案。同时,专家团还为灾区青少年带去了价值15万元的帐篷等急需物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