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位癌症患者的一万元特殊党费

  5月25日上午,农行三峡分行宜昌支行76岁的退休职工刘广新,到银行取了9800元钱,然后找到该行办公室主任,递上才取出的现金后,又从荷包里抠出来200元说:"这10000元是我支援灾区的特殊党费!"

  看着这位老人清瘦的面容和稀疏的白发,宜昌支行办公室主任杜平有些为难起来,因为分管老干部工作的他清楚刘老的家境——刘广新1993年从该行离休后就查出患上胃癌,做过胃切除手术后打针吃药一直没断;老伴也是心脑血管病"老病号",经常住院;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目前都没有正式工作……

  面对此情此景,杜平又问刘老:"您5月14号不是已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了吗?您家庭条件并不好,这次交"特殊党费"和家人商量了吗?"

  刘广新着急地说:"实话对你说吧,这笔党费我攒了好几年了,原来就打算死前作为最后一笔党费交给组织的。
当从电视上看到中组部号召交纳特殊党费支援地震灾区的通知,我就决定提前交纳,尽一个老党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