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首发救灾节能房专列 明天到达什邡市

  北京首发救灾节能房专列

  明天到达什邡市 将建100套住房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昨天11点54分,本市第一列救灾节能房专列从大红门车站发出,预计29日到达对口支援城市什邡市。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两地的相关负责人。

  “这批救灾节能房是由市政府采购的,包括房屋骨架、门窗、墙体板材等,总共100套,一共装了44个集装箱。”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考虑到灾区天气,帐篷里的温度白天一般可以达到35摄氏度左右,非常闷热,而这种节能房比较环保,住起来也比较舒适。“每套可以修建面积10到20平方米的住房,这一批一共100套。”据了解,这种节能房每套价值5万元,此次专列运送的物资一共价值500万元。

  此外,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了解到,北京已经派出工作组到达四川,就对口支援的受灾地区商议援助事宜。“工作组的对口支援主要是讨论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住所,包括帐篷、活动板房、过渡简易房等,力争尽快实现转移群众每户有一处临时居所。还要解决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包括提供灾区急需的棉被、衣物、食品、饮用水以及灶具、床等生活物品。市民政局的工作小组也于昨天下午抵达甘肃兰州,就陇南的对口支援问题进行调查。

  连线什邡

  首批活动板房开工建设

  昨天,什邡市应急救灾小组副组长、什邡市副市长黄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月24日,什邡为安置受灾群众,首批开建1万平方米活动板房。“按照计划,不超过一个半月时间,安置受灾群众的所有活动板房将全部建成,届时可安置受灾群众十余万人。”据了解,活动板房建成后,什邡计划用1至3年的过渡时间,采取以村为单位相对集中的方式安置受灾群众,每个受灾群众人均面积5至7平方米。

  黄剑告诉记者,救助点将在不久后拆除。“因为被救助的群众住在一起,不利于解决他们心理的创伤,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我们倡导轻灾区家庭和重灾区家庭的一对一救助,加快临时住宿居所的建设,尽快给他们一个安稳的家。”

  根据最新的统计,截至25日,城区集中安置点和对口接安镇共安置受灾群众44588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