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企业力保灾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中央企业力保灾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交通铁路部门日夜抢运帐篷活动板房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白天亮)一顶顶帐篷、一箱箱药品、一批批食用油、一座座活动板房,从中央企业遍布全国的加工生产点源源不断地运往地震灾区。

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目前所有相关的中央企业都在加班加点组织帐篷等应急物资的生产,力保灾区生活必需品供应。

  为保证帐篷等灾区急需物资的持续供应,多家中央企业加班加点投入到生产中。新兴铸管集团、中航一集团、攀钢、宝钢等曾在两天内紧急搜集帐篷9400顶运抵灾区。

  为帮助解决灾区百姓吃饭问题,中储粮总公司紧急调运中央储备粮油救灾,成为公司成立以来调用数量最大、品种最多、时间最紧的一次。仅5月14日,就紧急调运10万吨中央储备稻谷、5万吨中央储备小麦、1.4万吨中央储备食用油。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5月26日18时,通过已抢通的灾区干线公路、乡镇公路将已运抵救灾物资集散中心的救灾帐篷、活动板房分别向灾区转运近40万顶、10余万平方米。

  路通是抢运救灾帐篷、活动板房等救灾物资的基本保证。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连日来,四川省交通部门组织包括对口支援省市交通部门在内的21573名公路抢通保通人员,克服余震不断、塌方不断等困难,做到随塌随清,边清边通。

  又电 铁道部铺画集装箱专列运行线,安排5000辆专用车辆和13000个集装箱,组织循环运输活动板房。

  为确保做好活动板房运输,铁道部已下达启动集装箱和所需车辆的集结命令,只要生产厂家把活动板房生产出来,铁路部门就将在最短时间内发运出去。

  据了解,自四川地震发生后,铁路已运送灾区急需活动板房5.09万套、帐篷23.65万顶。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